新浪财经

德央行行长表示高油价未对欧元区经济形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 前来参加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德国央行行长韦伯19日在华盛顿表示,虽然国际油价近来持续攀升,但目前还不会给德国及欧元区经济带来威胁。

  韦伯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和金融市场动荡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影响不大,欧洲央行目前正致力于实现其中期目标,即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以下,并保持价格稳定。他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2.5%,明年大约为2%;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也将达到2.5%。

  韦伯说,

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确实引发了通胀风险的上升,也对经济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但目前全球经济仍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他认为,欧洲央行应密切关注国际油价走势,但不必反应过度。

  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19日一度触及每桶90.07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美元走软、投机炒作以及中东局势趋紧等因素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