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将提前两年实现2000亿美元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 王勉) 记者日前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今年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1900亿元,2008年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比计划中的2010年提前两年实现目标。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张晓钦介绍说,目前中国与东盟已互为第四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国与东盟贸易投资合作发展迅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顺利推进,区域合作不断深入。今年1-8月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为1279.5亿美元。

  他说,双方投资合作发展顺利。截至2006年底,东盟国家对华投资累计达419亿美元。中国对东盟投资也呈快速增长态势,东盟已成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主要市场。

  张晓钦认为,《货物贸易协议》和《服务贸易协议》相继实施,标志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自贸区建设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多层次的合作框架,向着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机制化的发展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4年开始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承办,是中国唯一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家级经贸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