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股市大跌解析 ETF买点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6:07 新浪财经

  印度股市几天前才首度飙破一万九千点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却因印度证管会宣布,计画限制外资投资印度股市,防堵投机客,结果印度股价应声暴跌超过百分之九,盘中一度暂停交易。美股阔网表示,印度经济基本面强,整体成长亮眼,包括科技等公司获利表现都让人期待,此次的大幅下挫,短期还是因为印度官方因素,就长远来看,已经持有印度而且有获利的投资人,可以酌量获利落袋为安,但倒是不必急着疯狂出货。至于空手者可以把这次事件当做介入印度的好机会。

  阔网表示,担心投资印度会有高风险的新手投资人,可考虑介入如纽约银行金砖四国ETF指数基金(代号为EEB),投资标的为印度、中国、巴西与苏联;或是印度指数基金(INP),不但买卖方便,更不用担心资金卡在印度股市,是投资印度的新手可考虑的投资标的。

  印度股市是全球股市的大黑马,两年上涨一倍多,近日引爆大跌的原因是印度官方考虑限制外资透过‘参与凭证’的方式投资股市,以达到降温股市的目的。美股阔网表示,2004年5月和去年5月,印度股市都曾经因为大跌,盘中暂停交易,不过两次大跌之后,印度股市随即在三个月内反弹向上,在暴跌后一年内涨幅将近三十个百分点。印度强劲的基本面是支撑股市在大跌之后迅速回升的关键,虽然短期政府态度强硬,但后市还是值得期待。

  印度投资标的大解析:

  iPath ETN MSCI 印度基金(iPath ETN MSCI India A):代号INP。MSCI是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所编制的证券指数,而这支印度基金主要是追踪印度上市公司中的大型
股票
,共追踪68间在印度证交所上市的大型公司。目前股价大约$78。

  CLYMR/纽约银行金砖四国指数基金(CLYMR/BNY BRIC):代号EEB。这是追踪所谓金砖四国BRIC:巴西、苏联、印度、中国公司的指数型基金。该指数在追踪于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四国的ADR或是GDR,另一部分也直接追踪位在四国的主要大公司产业。该指数大约涵盖75间大型企业。目前股价约在$54。

  其他包括SPDR-S&P新兴亚太指数基(GMF)、SPDR-S&P新兴市场指数基金(GMM)、VIPERS-EMRG MKT先锋新兴市场指数基金(VWO)、智慧树新兴市场高收益股票基金(DEM)等指数型基金,都有部分投资比重设在印度,对于第一次投资印度的投资新手,或是害怕风险的保守投资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美股阔网表示,从长远来看,印度基本面没有疑虑,短期只是官方因素,如害怕高风险者,可等政策确定后再介入,或是也可参考投资各式新兴市场的ETF,将可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如果您对投资ETF有更多疑问,或有任何关于投资美股相关事宜,欢迎您拨打史考特证券免费服务专线1-866-246-1788(美国境内),1-314-543-6188(美国境外),或点击了解更多美股开户详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