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官员认为欧元区通胀面临上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2: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雷贝舒(Klaus Liebsch-er)周三表示,欧元区通货膨胀显然面临上行风险,欧元区经济仍将强劲增长,潜在增长率为2.0% 。他并未排除欧洲央行将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这与此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立场一致。

  在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会提升利率时,雷贝舒表示,“理论上讲,一切皆有可能,欧洲央行将为确保物价稳定和持续增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欧洲央行在10月4日的会议上决定将关键的政策利率维持在4.0%不变,并暗示有可能在11月份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在2008年之前都将维持当前利率。(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