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洲国家吸收外国直接投资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报告指出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7日电 (记者刘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6日公布的年度世界投资报告说,2006年非洲国家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创纪录的360亿美元,与2004年相比翻了一番。

  报告指出,非洲国家外国直接投资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对自然资源需求增加、公司盈利前景改善和非洲整体投资环境更为有利。

  报告说,去年有33个非洲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比前一年增加,有8个非洲国家的外资流入超过10亿美元。不过,非洲国家外资流入不均衡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去年埃及、尼日利亚、苏丹等10个非洲国家吸收的外资最多,总计达到320亿美元,占非洲国家外资流入总额的约90%。

  报告还显示,去年非洲国家外资流出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为80亿美元。

  尽管去年非洲国家吸收外资创下新高,但非洲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中所占的比例却进一步下降,从前一年的3.1%降至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