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WTO裁定美未取消对国内棉农非法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界贸易组织(WTO)负责审理巴西和美国之间棉花补贴争端的专家组15日作出正式裁决,认定美国尚未取消对国内棉农实行的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高额补贴,胜诉方巴西有权对美国采取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贸易制裁措施。

  据世界组织贸易官员说,世贸组织已向巴西和美国双方通报了专家组的上述裁决结果。这一结果对巴西和西部非洲的一些产棉国意义重大,长期以来,这些国家一直抱怨美国的棉花补贴政策导致美国棉花产量和出口上升,人为降低了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严重损害了这些国家棉农的利益。

  根据这一裁决结果,巴西将有权对美国采取每年高达40亿美元的贸易制裁措施。巴西政府已表示,其制裁对象可能将包括美国的商品、

商标、专利和商业服务等。

  巴西最早于2002年9月把美国棉花补贴问题诉诸世贸组织。据巴西官方估计,从1999年8月至2003年7月,美国为本国棉农提供了约125亿美元的巨额补贴,从而使美国保持着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