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总裁拉托看空美元 美联储降息前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IMF总裁拉托看空美元 美联储降息前景不明

  王蔚祺

  尽管在一周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托曾批评美元过度贬值,但他仍然认为,未来3~5年内美元仍有继续下跌的余地。

  “中期来看,我们仍然认为美元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拉托周一的记者会上表示,按照IMF的表述习惯,“中期”是指未来3~5年。而被问到关于欧元汇率的看法时,拉托认为欧元汇率“非常接近”其均衡价值。

  当天拉托还重申了美元下跌幅度已经“非常大”的评论,他在一周前曾几次发表这一看法,认为在过去的几年美元指数下跌过多。当时他的评论被发表后,美元兑欧元曾小幅上涨。拉托将在10月底从IMF卸任。

  IMF表示,拉托的评论只是想更加准确地传达IMF对于美元的观点,并没有显示从美国

财政部或者欧洲财长那里受到任何压力。同时该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Simon Johnson也对美元前景持有相同看法。

  而标准普尔公司的经济学家也在昨天表示:由于

美联储降息和美国贸易赤字的快速扩大,未来美元还将继续走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北京时间周二早晨表示,相信近期美联储采取的行动能够缓冲市场骚动对经济的影响,但他对于未来的降息时间没有给出任何提示。美联储将在10月31日宣布本月货币政策决议并发表官方声明。

  标准普尔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Wyss预期,美联储会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将基准利率调低25个基点,但如果这期间美国经济数据比预期结果糟糕,美联储也可能在明年1月之前降息2次。

  “美联储是否在10月份降息,并没有明确的判断,目前市场对10月降息的预期不到50%。”澳纽银行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Tony Morriss告诉本报记者,“尽管美国金融行业承受压力,美联储仍然需要看到更加广泛经济走软的信号才会降息,例如劳动力市场和零售市场的数据。”

  而渣打银行最新的报告显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份和12月各降息一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