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若通胀反弹则货币政策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徐春英

  “如果近期信贷市场和住房市场动荡影响经济增长,则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此外如果通胀反弹,则美联储将准备改变9月份实行过的降息政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表示,这是伯南克在市场预期美联储近期可能降息的氛围下的一个表态,这个表态被市场普遍评价为“四平八稳”。

  伯南克称,据最新数据显示,通胀仍处于温和状态,住房市场将大幅拖累美国第四季度和2008年初的经济增长。伯南克的此番讲话表明他仍然将经济增长疲弱视为首要担忧之所在,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伯南克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讲话中表示,目前信贷市场危机对更广泛经济层面的最终影响还不确定,

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同时将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以支持市场效率的提高,此外还将继续维持经济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但他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再次采取降息行动。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升1.1%,而当月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PPI较前月升幅仅为0.1%,前者高于预期,后者低于预期。Pangora Asset Management 的首席投资长彼得斯(Edgar Petess)称,整体PPI和核心PPI的增长差异令人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心。

  美联储9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出人意料地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4.75%,这是美联储四年多以来的首次减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当时采取大幅度降息行动,是因为担心信贷危机会抑制美国经济增长。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