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东盟港口合作论坛将聚焦港口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程小旭北京报道日前,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作为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论坛,将从多个方面聚焦港口及港口城市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作为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内容和创新亮点,以“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下设“全球码头运营战略”、“国际航运与造船业发展趋势”、“港口及港口城市发展战略”、“港口投融资与实践”、“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对泛北部湾港口合作影响及展望”、“泛北部湾港口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湄公河次区域内河港口合作”、“物流供应链、通关便利化和信息化与港口发展的关系”等多个议题。

  为了确保论坛的档次和影响力,组委会不仅邀请了11国交通部长和东盟秘书长、11国港口“魅力之城”(中国的天津、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印尼的巨港、老挝的沙湾拿吉、

马来西亚的巴生港、缅甸的仰光港、菲律宾的苏比克港、新加坡港、泰国的春武里府、越南的海防港)的市长和港务当局负责人,更有世界100强港航企业和国际著名港口负责人等行业领军人物,还邀请了国内各省市交通部门负责人,港口、交通物流企业负责人以及世界100强物流企业驻中国地区代表和在桂港口物流领域有投资项目和投资意向的中外企业等。

  届时,各国交通部长和国际著名港航企业家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将发表演讲,介绍本国港口发展战略和规划,描绘区域港口群发展的宏伟蓝图;知名企业家则将现身说法,介绍现代化港口管理经验,阐述国际航线合作和集装箱码头经营的先进理念。论坛还将举行航运业领袖互动对话专题活动,由中外著名航运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东盟国家的船王就国际航运业对区域港口合作和物流业的促进等方面进行互动对话。各大港口和企业还将推出一批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