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9月PPI升幅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5: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美国劳动部12日表示,美国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升1.1%,年升4.4%,涨幅是今年2月份以来最大,优于市场预期,反映金融市场动荡对企业开支并无造成重大影响。

  美国劳工部12日表示,美国9月份批发价格有所反弹,而价格传输压力适度增强。9月份除去食品和能源之后的核心PPI月升0.1%,年升2%,此前市场预期为月升0.2%,年升2.2%。

  分析师认为,CPI数据将给出一个较为完整的通胀蓝图,但PPI数据仍暗示较高的能源价格还未影响主要经济部分。9月份能源价格月升4.1%,其中汽油价格月升8.4%;食品价格月升1.5%;客车价格月降1.8%,轻卡价格月降0.5%;药品价格月升0.5%;9月原材料价格月升0.1%,年升11.4%。半成品价格月升0.4%,年升4.2%。

  经济数据向好,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存在,而生产物价大幅上涨则表明通胀压力加大,市场认为美国月底进一步减息的机会降低,美元兑欧元终止过去3天的跌势回升,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4177。同时,经济向好也令利差交易再度活跃,美元兑日元升至117.59。

  此外,美国

商务部公布的9月份零售销售也好过预期,按月增加0.6%,明显高于8月份的0.3%升幅,显示次按危机及楼市下滑没有影响个人消费开支。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加上受科技股有大型并购消息刺激,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大升1.21%,收报2805点;道指收报14093点,升77点;标普500指数也升7点,收于1561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