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称:中国成为跨国企业利润增长的重要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报纸发表文章指出

  中国成为跨国企业利润增长的重要源泉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 (记者刘洪)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刊载文章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许多跨国企业利润增长的重要源泉,许多跨国企业也认识到,要保持全球竞争力就必须抓住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该报道援引相关报告称,2001年仅有44家在美上市企业称其收入中有5%以上来自中国市场,但到2006年,相关企业数量达到108家。

  此外,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欧盟商会的相关调查报告也显示,80%的受访企业表示,公司在华业务去年实现了盈利。而在1998年,约有1/3的在华跨国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对英特尔公司来说,去年中国市场对其全球总收入贡献率已达到14%,高于2000年的6.4%。今年,英特尔还专门成立了直属公司总部的中国子公司。英特尔中国区总裁陈伟锭表示,中国是英特尔在美国之外拥有业务最广、最全的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