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经济或不受美国放缓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亚洲经济将可能稳步增长,该地区政府的评级前景不会恶化。亚太地区2007年、2008年平均经济增幅仅会略低于2006年的水平,上述预期的前提条件是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标准普尔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和2008年将增长2%,增幅低于2006年的2.9%。标普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主要是受到住房市场困境的影响。不过好的一面在于,全球其他地区几乎没有受到美国住房市场的影响。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具体影响到的领域包括:泰国和

马来西亚的电子产品行业,但这并不代表更广范围内的趋势。不过该报告称,如果美国经济出现显著放缓或者陷入衰退,则亚太经济体将受到严重的影响。亚太许多经济体财政状况已经有所改善,银行体系的质量有所提高,外部地位得到加强,从而令这些经济体可以很好地应对信贷状况的变化。(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