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管理层希望推动意航私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意大利航空公司董事长普拉托9日表示,公司管理层希望尽快推动公司私有化进程,并相信未来1个月内能找到潜在合作伙伴。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航董事会8日晚向新闻界公布了目前可能购买意航股份的6家公司。它们分别是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意大利第二大航空公司——“空中一号”航空公司、意大利前法官安东尼奥·巴达萨莱领导的康采恩集团和美国TPG集团。

  9日,意航管理层与工会代表就私有化计划的细节举行了磋商。据工会人士透露,普拉托表示有信心在11月初从目前的6个潜在购买者中选定1家为合作者。然后,公司方面会将合作计划递交国库部批准。

  今年9月,普拉托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意航的经营目前处于“昏睡状态”,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因为“它自己无法维持生计”。根据意航的最新财务报告,截至今年8月31日,意航的债务额已上升至11.05亿欧元。

  去年底

意大利政府正式宣布,将它目前所拥有的意航49.9%的股份中的大部分售出,以实现意航的私有化。今年7月底,由于三大主要竞标者不愿接受意政府方面提出的收购条件相继退出竞标,政府不得不宣布意航私有化进程暂停。(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