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电力公司污染环境 被罚4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2:03 浙江日报

  燃煤发电制造酸雨“玷污”自由女神像

  美电力公司被罚46亿美元

  新华社专电 美国能源巨头之一、美国电力公司同意以46亿美元了结历时多年的环保诉讼。美联社8日报道说,美国电力公司燃煤发电造成的酸雨不仅侵蚀了美东北部山区,还“玷污”了美国地标性雕塑——自由女神像。

  美国环境保护署、8个州政府和10余家环保组织1999年对美国电力公司提起诉讼,控告公司违犯《洁净空气法》,在未采取控污措施的情况下重建燃煤发电厂。

  环保组织认为,酸雨在过去25年间殃及美国东北部地区,遭受污染的不仅包括位于纽约州的阿迪朗达克山脉,连自由女神像也遭侵蚀。至于造成污染的酸雨和烟雾,燃煤发电厂排放的硫酸盐和硝酸盐难逃干系。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的美国电力公司同意,在未来10年内将可产生酸雨的化学物质排放量减少至少69%,并为采取控污措施支付46亿美元的费用。

  协议还要求美国电力公司缴纳一笔15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和一笔6000万美元的治污费。后者将用于拯救已遭污染的公共土地和水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