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拜港口公司拟在其非洲最大项目上投资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4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0月9日电(记者 潘剑)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9日报道,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日前同塞内加尔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将投资7.09亿美元在该国首都达喀尔建设集装箱码头。这也是迪拜世界港口公司迄今在非洲获得的最大项目。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最新宣布的投资金额,比其今年6月份竞标该项目成功时公布的5.34亿美元高出了三成多。

  根据协议,这一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期工程为达喀尔港现有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预计于2010年完工,届时其集装箱年处理能力将增加到55万个标准箱。二期工程将建设一个设计年处理能力为175万个标准箱的新码头,预计在2011年开始运营。

  另据报道,迪拜世界港口公司还计划未来数年内在印度、

土耳其、英国、荷兰、秘鲁以及中国投资建设集装箱码头。到2017年,该公司所经营的集装箱码头总处理能力将达到9000万标准箱。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006年初曾在并购扩张过程中一度获得美国纽约、新泽西、巴尔的摩、新奥尔良、迈阿密和费城六大港口的业务。不过,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以此交易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大力反对。最终,该公司被迫将把美六大港口经营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同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