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时报》:玩具召回让美国父母无所适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29日报道,随着超过2000万件中国制造的玩具在今年夏天因含铅颜料和其他危险被召回,父母们在购买玩具时,谨慎端详并仔细查找产地的人比过去多了许多。但是,大部分玩具产自中国,很难找到太多例外。

  美泰公司的一款玩具由于颜料含铅被召回后,父母们应该怎么办?是再不购买那一款玩具,还是拒绝美泰公司的所有产品?或者干脆抵制所有中国制造的彩色玩具,还是对一切中国制造的玩具都说不?另一方面,既然美泰公司近来都承认,玩具的磁片不牢并非制造过程中的问题,而是设计的隐患,那么针对中国产品的担心是这一事件误导的结果吗?

  除了把玩具箱里的所有召回产品清除出去以外,很多父母都有些不知所措。过去3个月里,一款又一款玩具被陆续召回,这已使一些父母在怀疑:发现孩子们的其他玩具存在危险,是否只是时间问题了?

  一些父母认为,潜在的危险都很遥远或无法避免,因而对此不以为然。而其他人却不辞劳苦仔细挑选,只是为了避免买到哪怕只有一丝可疑的东西。

  目前有很多迹象表明大家的担忧越来越严重,其中之一便是:儿科医生和健康中心都报告说,许多父母带子女做了体内含铅量的测试。

  一些父母甚至在想办法自己测试孩子们的玩具。一家公司说,它生产的家用铅检测设备的销量明显增加,尽管一些产品安全专家说,家庭检测并不可靠。

  为了向父母们提供指导,一些零售商干脆把商品的制造国突出地标示出来。eBay公司近来已经开始引导买家浏览玩具公司的召回名单。

  就算在新玩具市场上,买家也遭遇了难题。别国制造零件、中国组装的玩具,是不是比整个制造过程都在中国的玩具安全一些?“印度尼西亚制造”的商标,是否能赋予购买者更多安全感?

  有一个3岁女儿的格雷格·艾伦专为一家父亲博客网站写文章。他说:“人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不可能把所有中国制造的玩具都清除掉,这不现实。”

  至于此事将对圣诞假日玩具的购买趋势带来什么影响,零售商目前还不清楚,而许多父母正在盘算这宗采购该如何进行。

  曾经开设过一家玩具公司的莱恩·内梅特说:“我觉得整个玩具产业的利润并不会出现大幅下降,毕竟人们还是要在圣诞树下堆放礼物的。改变的只是他们会买什么样的东西。”

  中国玩具厂商:美泰道歉我们“乐不起来”

  9月1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4日,美国美泰公司宣布因油漆含铅超标再次召回84.8万件中国产玩具,对此,商务部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派出工作小组赴广东东莞、深圳进行实地调查。经初步调查,此次召回玩具也是贴牌产品,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涉及广东、深圳地区的3家生产企业。目前,主管部门正就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开展调查。一旦认定责任,将依法予以处理。

  新华网广州9月24日电(记者车晓蕙)“美泰公司为玩具召回事件向中方致歉,但我们仍然乐不起来。”佛山市利达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煜光24日对记者说。

  9月21日,美泰公司为其薄弱的安全管理环节向中国官员表示了歉意。但在召回事件中成为“众矢之的”的佛山市利达玩具有限公司的情况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好转。“召回”事件发生后,利达仓库里积压了价值5000万元的玩具,工厂资金链断裂,2500名员工无限期放假,企业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

  英国媒体高度关注美国玩具商向中方致歉消息

  新华网伦敦9月22日电 英国主流媒体高度关注美国知名玩具企业——美泰公司就召回玩具事件向中国人民致歉的消息,并于22日对此进行了广泛的报道。

  《泰晤士报》的报道援引美泰全球业务行政副总裁迪汤姆的话说:“所召回的玩具绝大部分是由于美方设计缺陷所致,而不是中国制造商的问题。”

  美泰向中方致歉 愿为玩具召回承担全面责任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郝亚琳 刘雪)全球知名玩具企业美泰公司的全球业务行政副总裁迪汤姆21日为美泰玩具召回事件向中方致歉,并同时表示,所召回的玩具绝大部分是由于美方设计缺陷所致,而不是中国制造商的问题,美泰愿为召回负全面责任。

  迪汤姆是在当日下午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的会见中作上述表示的。他向李长江详细解释了玩具召回事件,并通报了美泰在事件发生后,为提高产品质量监管、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所采取的一些措施。

  中国制造代人受过 面对"美泰"的道歉高兴不起来

  全球知名玩具企业美泰公司的全球业务行政副总裁迪汤姆21日为美泰玩具召回事件向中方致歉,并同时表示,所召回的玩具绝大部分是由于美方设计缺陷所致,而不是中国制造商的问题,美泰愿为召回负全面责任。

  从8月份到9月份,美泰公司先后3次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数千万件中国产玩具,他们给出的理由就是中国制造商使用了不合格的铅涂料。现在事实终于明了。美泰的道歉表明,在问题玩具上,我们一直是在代人受过,并不是中国制造出了问题,而是中国制造的上游端——美国设计出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