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工人罢工停止 劳资双方达成临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六日电 (邓悦)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于周三上午对外宣布达成了一个临时性的协议,这使得从周一开始的通用汽车工人大罢工告一段落,通用公司的汽车工人当天开始陆续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根据这份协议,通用公司同意将员工退休健康保险的资金转移到一个独立的信托基金,该基金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来管理。工会则同意降低一些工人的工资标准。

  作为交换,该工会则赢得了通用公司的授权对其在美国境内的汽车生产部门进行投资,同时还会雇佣数千名临时汽车工人。

  当天华尔街股市对汽车工人停止罢工的消息非常看好,主要股指在盘中都因此上涨。通用公司的

股票在下午的尾盘也大涨百分之九。

  美国

通用汽车工人从周一起在全美三十三个州的八十多个生产或者运营部门进行大罢工。这是一九七六年以来美国汽车业遭遇的第一次全国性大罢工。据悉参加罢工活动通用工人都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会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