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对WTO就中美知识产权争端设专家组表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34 法制日报

  本报讯 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代表卢先堃9月25日在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表示,美国不顾中方反对,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就中美知识产权争端再次请求设立专家组,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卢先堃说,通过此案,美方意欲触动知识产权的有关国际规则框架,进而增加发展中成员的义务,这与有关规则严重背离。他还表示,中国将根据世贸组织规则积极应诉,切实维护中国的权益。

  今年4月10日,美国向世贸组织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申诉。本月25日,美国第二次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提出设立专家组的要求,根据世贸规则,这个请求自动生效。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美双方就此进行了磋商。中方多次重申,中国重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是一贯的,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愿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道,为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段秀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