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卡恩入主IMF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三表示,他支持法国前财长卡恩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现任IMF总裁拉托将于下月离职。

  保尔森敦促IMF理事会考虑法国前财长卡恩作为下届主席人选。保尔森表示,美国支持卡恩接任拉托,相信卡恩在未来任期内,能够通过果断且必要的改革,维持IMF良好运作。声明还指出,卡恩的资质和阅历为推进IMF改革提供了充足准备,这些改革包括贯彻有关汇率政策的新决定和给予新兴市场国家更大的话语权。

  欧盟成员国

财政部长会议于7月份以多数票通过了推举卡恩为IMF总裁的提名,但当时英国政府拒绝给予卡恩全力支持,并称在IMF总裁人选上应该有一个更为开放的推举程序。到了9月初,英国财政部决定改变立场。英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卡恩是最符合IMF总裁遴选标准的候选人。由于已获得欧洲多数主要国家以及美国的支持,卡恩当选IMF下一届总裁几乎已成定局。(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