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市场投资泡沫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周二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调低50个基点以后,全球金融市场均给出积极反应。美林全球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甚至预期,此轮降息周期将催生新兴市场新一轮的“投资泡沫”。

  “当年为了解决亚洲金融危机和长期资本危机所投放的流动性,最终流向美国科技股。此次信贷问题发生在美国而不是新兴市场,因此为缓解美国信贷问题所投放的流动性,最终将流入新兴市场。”Michael Hartnett表示。

  周四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继续上涨,截止到北京时间16:33,雅加达综合指数上涨0.22%;泰国证交所指数上涨0.32%;胡志明市

股票指数上涨1.84%;吉隆坡综合指数上涨0.33%。

  Hartnett列举历史上有经济衰退所伴随的金融危机,最终导致熊市来临,如科技股泡沫、日本股市和房地产泡沫破灭等。而没有衰退所伴随的金融危机,最终带来的是难得的购买机会。因此“今年美联储降息,将提供买入新兴市场股票的绝佳机会”。

  而同样获益于资本流入的,还有新兴市场货币。昨天美元兑印度卢比在9年以来首次跌破40,最低探至39.8950。美联储降息推动全球资金流入高回报的新兴市场,成为推动印度卢比

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印度股市在美联储降息第二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疲软趋势还将持续下去。”高盛全球经济研究部主管Jim O’Neill表示,他预期美国经济不会走向衰退,而美联储还会降息75个基点,在明年初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到4%。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