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行调高亚洲发展中国家2007年经济增长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柏晶伟北京报道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刚刚发布的《2007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显示,受中国和印度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2007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势头良好。预计2007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将增长8.3%,高于先前的预测值7.6%。

  2007年上半年,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分别创下12年和18年最高记录。中国和印度两国的GDP之和占亚洲发展中国家GDP总额的55.3%。

  报告指出,支撑目前亚洲经济增长的国家基础更加宽泛,例如,南亚和中亚区域的经济增长继续保持稳健,而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国的经济增长有所加快。

  《2007亚洲发展展望更新》预计,2007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将增长8.3%,高于先前的预测值7.6%。如果全球经济保持稳定,则2008年亚太地区有可能实现8.2%的经济增长。

  报告预计2007年东亚经济将增长8.9%。《2007亚洲发展展望更新》将今年

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值上调到11.2%。它预计,增长强劲的出口和投资以及旺盛的消费将促使中国经济在2008年增长10.8%,该预测值对今年3月预测的9.8%进行了向上修正。

  亚行的这份标志性经济报告称,虽然2007年在本地区的部分区域出现了通货膨胀压力,但因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很难预测2008年的通货膨胀变化趋势。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率比预期的要低,则通货膨胀率可能很快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