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四年来首次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3:42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由原来的5.25%降为4.75%,以应对愈演愈烈的信贷危机以及可能的经济衰退后果。这是美联储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发表声明说,降息是为了帮助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市场的震荡。

  对于当前的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美联储声明的措辞比以往更为谨慎。声明指出,自上月7日美联储例会以来,金融市场的发展使美国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美联储将继续对影响美国经济前景的各种要素进行评估,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确保价格稳定。外界认为,美联储此番表态,预示其可能继续采取降息措施,美国可能正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

  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连续17次提息使利率由1%提高至5.25%,高利率使美国住房市场泡沫破裂,并最终导致次贷危机全面爆发。

  美联储的决定刺激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上扬,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近336点,按点数计算为近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受此消息的推动,亚太地区主要股市19日也全面走高。

  另外,受美联储降息可能促进能源需求增长等因素的影响,

国际油价18日再度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
价格盘中突破每桶82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