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NorthernRock挤兑困境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在英国政府确保贷款安全和英国央行注资的帮助下,消费者和市场对英国北岩银行(Northern Rock)的信心有所恢复,本周二挤兑现象大为缓解,该公司股价也止跌回升。

  经过与英国央行和英国金融服务局(FSA)就此次危机进行商讨后不久,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周一宣布,英国央行将确保储户在北岩银行存款的安全。达林保证“尽一切可能来确保市场恢复平静”,维持银行系统的稳定。而英国首相布朗也表示,由于英国经济实体的增强,政府有能力确保储户的存款安全。此外英国央行还在周二向银行系统提供44亿英镑的紧急贷款,并且放弃征收惩罚性利息。

  这些措施大大提高了北岩银行的市场信心,该公司

股票价格周二上涨8.2%,报于3.06英镑/股。在上周五和本周一两个交易日内,该公司股价曾下跌55%。根据英国媒体报道,本周二挤兑现象已经大为缓解,一些分行门前排队人数大降,还有一些城市的分行门前很安静,不再有人排队。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