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古能源合作对象身份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20 北京商报

蒙古能源合作对象身份成谜

  究竟是什么性质的公司在和蒙古能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蒙古能源”)合作,这个问题似乎把大家搞得很糊涂。昨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相关人员在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与蒙古能源签订合作意向书的三家公司并非国有企业。同时,该相关人士还表示,能以中国、国家及总公司命名的均为中央企业,央企名单见国资委网站,目前只有155家。

  而在昨天,蒙古能源也表示:“合作对方为国有企业。”据悉蒙古能源此前公布的三家合作公司分别为中国航天技术发展总公司、国家电力投资总公司及中国石油总公司。

  业界并不知晓

  为了进一步核实这三家国有企业的性质,记者联系了国资委新闻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三家公司不在国资委的名单里,具体是什么性质不太清楚。其中,对于中国石油总公司,该人士表示,具体可以去问中石油。

  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宣传工作处高级主管李生儒表示,没有听说过这家中国石油总公司,并且在中石油系统内也没有这家公司,目前有很多公司借中国石油的名字打擦边球。而此前记者曾联系过蒙古
能源
负责媒体宣传的人员,他们表示中国石油总公司属于CNPC(中石油的英文简称)系统。

  “对中国石油公司和国家电力投资总公司这两家公司不很了解。”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以前也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两家国有企业。

  据悉,国资委是国有企业最权威的发布渠道,没有名单以外的可以用中国或国家命名的总公司。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按国有资产的用途,可以分为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在经营性资产中,按政府的管理权限,可以分为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

  咬定“国企”不放

  蒙古能源所合作公司性质是否为国企,已经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

  就在昨日,蒙古能源肯定地表示,合作对方为国有企业,并且在签署合作意向书前都已做了审查。

  针对国内人士不很了解的蒙古能源所合作的三家国有企业,记者联系了蒙古能源,该公司负责媒公关的相关人士表示,蒙古能源合作公司的信息,都已在公司公告里提到,至于其他更详细的资料,由于涉及公司目前的诉讼不方便进一步给出。

  蒙古能源表示,对是否有官方网站载有彻底详尽的国有企业名单问题,以及是否每家国有企业都有英文名称发出质疑。

  蒙古能源在最新的公告中表示:“蒙古能源分别于2007年8月14日、2007年8月21日及2007年9月10日刊发与中国航天技术发展总公司、国家电力投资总公司及中国石油总公司签订若干无约束力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相关链接

  中华

数字电视真实身份曝光

  记者昨日获悉,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华数字电视控股公司”真实身份终于曝光。这家之前未见报道的公司实为北京永新同方数字电视技术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中国数字电视控股公司上周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登记,将发行至多1.5亿美元的普通股。但就是这家有上市实力的公司却“鲜为人知”。

  永新同方主要从事数字电视系统、增值业务系统、监测网络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等,曾是A股上市公司同方股份的参股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