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推高国际油市 纽约原油价格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小青) 美联储今天的降息决定再度推高国际油价,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创下每桶八十一点五一美元的新纪录。

  在过去一个月来,纽约原油期货不断上扬,上周该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举击穿八十美元一桶大关;本周一,油价再度大涨超过一美元;今天,随着美联储减息政策水落石出,油价创下新纪录在各方预料之中。今天,纽约十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上涨九十四美分,收于八十一点五一美元一桶,在过去四周,这一期货商品已经累计上涨了百分之十七。今天的纽约市场油价的历史新高也是过去五个交易日创下的第四个收盘纪录。

  美联储周三下午宣布降息五十个基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由原来的百分之五点二五降为百分之四点七五,这是美联储自二00三年六月以来的首次降息。这一举措被市场解读为美国试图通过利率调整重振美国日益走衰的经济。美联储的这剂强心针会使美国经济多大程度走出阴影还有待时日,但其对国内经济增长的刺激相信会立竿见影,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耗国,美国原油的需求上升应是顺理成章的事,这是今天纽约

原油期货再度上升的直接原因。

  在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度过了今年飓风季的威胁,且夏季用油高峰已过,但随之而来的冬季取暖用油高峰又会随之而来,供应不足的阴影总是挥之不去,加之伊朗核问题悬疑重重以及其他产油地区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不断刺激国际油市的敏感神经,使得最近

国际油价大幅飚升。

  从投资角度来看,美元的疲软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推高油市的一股力量,投资人眼下更愿意选择原油、黄金等商品进行风险投资。业内人士分析,美元的继续疲软将会给油市带来更大的上行空间。

  综合各种因素,一些投资机构近来纷纷调高对国际油市的预测,高盛认为今年底纽约

原油价格会升至八十五美元一桶,而如果世界石油供应状况不能有效改善,明年原油期货攀升至九十美元的高价也有可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