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伊朗汽油配给对抑制需求作用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7日电(记者 燕毅) 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国际能源机构在其最新石油市场报告中说,伊朗政府自今年6月起为减少汽油进口而实施的汽油配给政策可能最多只能减少10%的汽油需求量,而达不到政府制定的减少30%的目标。

  报告说,时至今日,伊朗政府对其制定的汽油配给政策还没有全面贯彻执行。此外,政府针对原定于9月份宣布的超出配额部分汽油价格也迟迟未作出最终决定。

  报告还说,出乎预料的是,今年8月底伊政府突然又为国内汽油消费者临时增加了汽油配额,理由是伊朗正直旅游旺季。

  伊朗政府从6月27日开始正式对国内汽油消费实行配额制,以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打击汽油走私活动和浪费现象。根据该计划,每辆普通汽车每月只能以补贴价购买100升汽油,

出租车则可购买800升。伊朗此前以全国统一的补贴价出售汽油,普通汽油每升1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0.85元),优质汽油每升14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2元)。

  伊朗石油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二位,但其炼油能力不足。因此,在伊朗人每天消耗的汽油中,40%以上需要政府利用补贴资金从国外进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