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诺森罗克银行再现挤兑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00 CCTV《第一时间》

    继上周末英国诺森罗克银行出现储户挤兑现象后,昨天,这家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银行的各营业网点,再次出现挤兑人群排成的长龙。

  在部分网点,储户需要排队五小时才能取款。这已是诺森罗克银行连续第三天遭到挤兑。上周末,因担心存款安全的储户已从银行提现接近20亿英镑,这一消息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的恐慌心理。对此,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当天公开表态,称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缓解诺森罗克银行危机,并保证所有诺森罗克银行帐户内资金的安全。本轮挤兑狂潮起源于美国近期出现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拥有大量抵押贷款资产的诺森罗克遭遇流动性短缺。14号,英国央行获准向诺森罗克注资的消息引发市场恐慌,诺森罗克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都暴跌30%以上,并带动其他抵押贷款银行股价大幅下跌。昨天欧洲股市收盘时,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挫近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