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侨务官员:海外华商发展呈现两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1: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神户9月15日电 (记者 何德功 倪红梅) 参加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华商的发展呈现两大趋势。

  许又声说,趋势之一是华商在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他指出,不少海外华商起点低,开始从事的行业科技含量也较低,主要涉及餐饮、贸易领域。如今华商正在提升自己产品的科技含量,他们的第二代大都是从欧美高等院校毕业的,人才和资金的储备都到了可以跃上新台阶,经营科技含量更高的产品的阶段。

  另外一个发展趋势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华商也融入了这一进程。世界华商大会就是适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华商们摆脱了过去在华人之间从事贸易的传统模式,更多的是与当地主流社会的企业家加强联系,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