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富商购入7%股份 贝尔斯登前景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08 《财经》杂志网络版

  约瑟夫·刘易斯以81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贝尔斯登最大股东。其预期前景有所改善,但仍要等待三季度利润数据发布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环宇】9月10日,英国亿万富翁约瑟夫·刘易斯(Joseph Lewi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材料,宣称其通过旗下集团公司在过去一个月内收购了贝尔斯登(Bear Stearns)7%的股份,并以81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贝尔斯登最大的股东。

  这个比例甚至超过贝尔斯登首席执行长吉米·凯恩(Jimmy Cayne)所持的5.8%的股份。这使得一直处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风口浪尖的贝尔斯登公司再次变成市场的焦点。

  按照约瑟夫·刘易斯向SEC提交的文件,购买这部分股份的总价达8.604亿美元。刘易斯表示,购买贝尔斯登的股份完全出于投资目的。虽然两大被涉及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均拒绝对此事发表意见,但是低迷已久的贝尔斯登股价同样受此利好消息提振,9月10日贝尔斯登股价上涨2.13美元或2%,并收于107.50美元。

  美国第五大

证券公司贝尔斯登自次贷风波爆发之日起,就不断经历重挫。其股价已经从今年年初的170美元降至现在的110美元左右,众多证券评级公司也纷纷调高了贝尔斯登发行债券的风险级别。由于次贷危机拖累,贝尔斯登旗下两只基金倒闭,公司负责此项业务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沃伦·斯佩克特辞职。此后,美国投资界对贝尔斯登的评价开始变坏,部分分析师认为,贝尔斯登身陷次贷泥潭太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首当其冲,承受接踵而至的压力。

  不过,这种情况似乎正在慢慢发生变化。在9月10日的投资分析报告中,17位来自世界各大金融机构的分析师对贝尔斯登重新做出了预测,其中做出“减持”建议的仅有2人;建议“继续持有”的9人;而建议“增持”的也达到5人。分析师所预测的目标价格达140.21美元。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贝尔斯登三季度利润数据,因为这将告诉市场,贝尔斯登在这场次贷危机中究竟陷得有多深,而这个世界规模第五大的投资银行又能否重新站立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