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总理候选人:不应畏惧进口廉价中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九月十一日电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霍华德角逐联邦总理宝座的澳大利亚联邦工党领袖陆克文今天向制造业者表示,澳大利亚不应畏惧进口廉价中国产品。

  陆克文是在与汽车、钢铁、建筑及纺织业的代表座谈时作上述表示的。联邦工党副领袖杰拉德以及数名工党前排议员参加了座谈。

  陆克文指出,中国已经成为新的世界工厂,这一趋势不应被简单地视为对澳大利亚制造业的威胁,事实上这也是机遇,因为以中国目前经济特点而言,澳大利亚拥有足够向中国出口产品的空间。

  曾在中国工作多年、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陆克文称,以他对

中国经济的认识,认为任何东西都可在中国制造,而且价廉物美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两国经济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制造业因为怕影响自己的生意而惧怕中国经济发展的想法是没有必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