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警告说对华单边制裁可能危及美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胡芳)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警告说,美国国会针对中国经贸政策而制定惩罚性法案的做法可能会危及美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并且可能扰乱已因“次贷危机”而面临严重困难的美国市场。

  保尔森10日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说:“我的确认为美国正处于一个拐点。当美国寻求对其他国家采取单边行动时,这也会对美国自身的经济利益产生巨大影响。我们在玩火。”

  保尔森表示相信美国经济有足够的适应力,可以安全度过当前的“次贷危机”。他同时担心失去中国这个美国的重要出口市场。他指出,对华采取单边惩罚行动可能导致贸易战,也可能扰乱美国市场,是非常危险的。

  据报道,保尔森此前与美国经贸界人士,特别是来自金融、制造和汽车等行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磋商。保尔森透露,这些美国经贸界要人都对美国国会拟议中的一项对华法案感到担忧。这项拟议中的法案要求中国使人民币更快升值,否则,美国将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或实施其他惩罚性措施。这些经贸界人士担心,这样的法案将招致中国的报复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