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在华首笔投资 6亿美元入股蓝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3:45 北京晨报

  这是黑石在华的首笔投资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昨日下午,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入股蓝星集团一事正式敲定,公布的方案显示,黑石集团以6亿美元入股20%。

  9月6日,蓝星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蓝星清洗星新材料沈阳化工均以控股股东蓝星集团“正与有关方面商讨重大事项”为由停牌。此前有报道称,“黑石集团与蓝星集团的合作方案为,蓝星集团从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沈阳化工、蓝星清洗和星新材料中各拿出一部分股权,打包后整体卖给黑石集团。”而此次公布的方案未透露这三家上市公司各出多少股权。

  据了解,蓝星在引资过程中,曾与数家私募股权基金接触,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黑石集团。双方曾有望在今年6月30日达成协议,不过,由于收购价格方面的分歧,双方当时未能最终签约。

  黑石集团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PE(风险投资商),于今年6月在美国纽约上市。上市之前,黑石集团曾获得中国外汇投资公司约30亿美元外汇投资。一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人士表示,引入PE可以带来资金,并帮助企业进行战略性重组,这两点正是蓝星需要的。另外,对于蓝星正在进行的国际化,黑石也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

  这是黑石集团在中国的首笔投资业务,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出席了昨日的签约仪式。不过,由于收购尚需相关政府部门批准,部分人士对这一交易仍持观望态度。

  蓝星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从上周开始已同时停牌。

  

黑石在华首笔投资6亿美元入股蓝星

黑石6亿美元入股蓝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