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全国金融公司将再裁员1万至1.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最大的商业抵押贷款公司——全国金融公司7日发表声明说,受房地产市场持续萎缩以及次贷危机的影响,公司计划进一步裁员1万至1.2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0%。

  声明指出,由于2008年美国新增住房抵押贷款将比今年锐减25%,该公司被迫作出大量裁员的决定,预计这一裁员计划将在未来3个月内实施。此前,该公司已先后宣布裁员500人和900人。不过,公司声明也指出,如果市场环境有所改善,实际的裁员人数将低于预计的数量。

  近来,面对次贷危机的压力,美国第二大抵押贷款公司——IndyMac Bancorp、美国国民城市银行公司以及雷曼兄弟公司都已宣布了裁员计划。一些房贷机构则接连破产,许多投资基金也遭受重大损失。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最新公布的8月份美国就业岗位减少是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的又一迹象。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了4000个,这是2003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此前,分析人士曾预计8月份美国将新增就业岗位11万个。(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