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众议院要求中国开放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3:41 华夏时报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众议院上周三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中国开放金融服务市场,并为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今年12月的中国之行定下了目标。美国众议院以404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象征性的决议,该决议表达了美国国会对中国金融服务市场开放进度的不满。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今世界,一个国家不能在有优势的领域奉行彻底的自由贸易主义,而同时却在其他国家有优势的领域推行重商主义、保护主义和限制主义。弗兰克称,这也是众议院对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指令,这些部门应采取与其他国家在金融领域对美国的做法相同的举措。

  该决议要求保尔森在定于12月份于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取消对外国投资公司在银行、寿险、资产管理和

证券公司所有权比例上的限制。

  该决议还要求,美国银行业监管部门在审核中国企业的美国经营许可时,应将中国是否在同一领域对美国企业进行限制这一因素考虑在内。

  另外,据悉,就在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当天,正值美国几大监管部门召开专门听证会讨论近期市场动荡及次级债危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