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竹中平藏:亚洲经济仍然依赖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5:33 《财经》杂志网络版

  【《财经》网络版9月6日消息】首届新领军者年会今天在大连开幕。在首场关于全球经济展望的讨论大会上,日本前经济大臣、庆应义塾大学全球安全研究所所长竹中平藏(Heizo Takenaka)认为,亚洲经济包括中国和日本均不能脱离美国而独立存在。

  虽然日本在近期经济出现负增长,但是竹中平藏表示,他坚信这只是暂时现象。不过竹中平藏也承认,日本在近期仍存在发展方面的负面制约,由于日本政府刚刚进行改组,很多在经济上持保守思想的政治家重新上台,这可能对未来日本的政治环境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竹中平藏还表示,虽然日本央行独立于政治外,但是近期日本央行增加和表示增加利率的行为也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同时竹中平藏说,货币升值过快,对于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非常危险的。

  (张环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