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经人士希望亚太经合组织重点关注多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1:04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9月5日电(记者田帆 王敬中)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5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多数政界和商界人士认为多哈回合谈判应成为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最优先讨论的议题。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日前对亚太地区约400名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进行了调查,发现多数受访者将“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完成”列入将于本周末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最应关注的议题。

  此外,亚太地区政界和商界人士认为本次会议应受到关注的议题还包括亚太自由贸易区问题、

能源安全、强化亚太经合组织功能和气候变化等。

  报告起草人指出,这一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人们期待在该地区实现“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报告称,有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保护主义是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威胁。受访者还认为北美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的时候,保护主义威胁更明显。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总部设在新加坡,是由工商企业界、政府和学术界三方人士组成的论坛性非政府间国际组织,也是亚太经合组织重要的政策咨询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