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同意购韩国外换银行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0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汇丰控股(HSBC)3日表示,该行与美国私募基金———龙星基金达成协议,同意以63亿美元收购外换银行51.02%股份。

  汇丰控股表示,购入外换银行股权的做法,符合该行将焦点放在重要且经济取得增长的经济体,尤其是亚洲、拉丁美洲及中东的策略。在购入韩国第六大的外换银行之后,汇丰控股将得以和过往的竞争对手渣打银行和花旗集团在韩国展开竞争。此前,渣打及花旗都领先汇丰控股,在亚洲金融风暴后购入韩国当地银行股权。

  在购入外换银行股权后,汇丰并不打算进一步对该行展开全面收购,买入其余的股份。同时,外换银行也将继续在韩国证交所上市。汇丰银行和龙星基金在协议中规定,截至明年1月31日,如果汇丰银行完成上述外换银行股份的收购作业,将支付63.17亿美元;否则,将追加支付1.33亿美元。

  不过,此宗交易还需得到韩国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核准。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