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壳牌年供中石油百万吨天然气 合同期为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 谢涛) 昨日壳牌中国发布消息称,壳牌将向中国石油每年出售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合同期为20年。这也是壳牌首次与中国签署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

  据了解,此次双方仅签署了框架协议,将在2008年12月以前完成谈判并签署一项详细的涉及购买价格的销售与购买协议,协议下液化天然气的主要来源是澳大利亚西澳州的高更项目。

  目前,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只占2.8%。2006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只有585.5亿立方米,天然气整体产量与需求之间存在着较大差距。专家预计,到2010年,全国需要大约1100亿立方米天然气,而到那时产量大概在940亿立方米左右,缺口需要通过进口来弥补。

  

能源专家韩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液化
天然气
项目的投资上下游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目前国内的天然气资源相对较少,直接购买国外的资源是个很好的方法。“购买了液化天然气,未来需要再建立码头和储罐,然后再把液化天然气气化,以供应城市的天然气供应或者是用来发电。”他表示不排除未来中石油与外方参与液化天然气上游项目的开发。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