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获20年澳洲天然气供应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1:00 北京晨报

  壳牌每年对华出售百万吨液化天然气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经历艰苦的谈判后,中国拿下长达20年的澳洲天然气供气协议。记者昨日获悉,壳牌东方液化天然气业务部和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已签署一份具有约束力的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框架协议,协议下的液化天然气的主要来源是澳大利亚西澳洲的高更项目。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国际石油巨头壳牌和中国石油旗下子公司。该框架协议成为了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的一个里程碑。

  该框架协议涵盖了液化

天然气供应的主要条款,并约定壳牌和中国石油将共同努力,在2008年12月以前完成谈判并签署一项详细的液化天然气销售与购买协议。在为期20年的合同期内,壳牌将向中国石油每年出售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待高更合资公司股东作出最终投资决定后,壳牌和中国石油之间的该项协议方能生效。

  协议签署可以看作为壳牌与中国石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壳牌天然气及发电业务亚洲区执行副总裁扬·查德维克说:“壳牌很高兴能与中国石油签署这份战略性协议,它为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树立了新的标杆,表明了壳牌对中国液化天然气客户以及高更项目的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