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土管道天然气价格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0: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谢秋争) 未来30年土库曼斯坦每年将通过中土合作建设的天然气管道向中国出口300亿立方米天然气,而这一大单一度因价格问题被搁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昨天透露,中土天然气价格已经商定,但具体数字并未透露。

  陈德铭8月29日参加了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超过中国2005年国内天然气消费量(552亿立方米)的一半,几乎两倍于西气东输目前的年输气量。

  今年7月,土库曼斯坦总统访华,中土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土

天然气购销协议和土库曼阿姆河右岸天然气产品分成合同。根据协议,中土天然气管道西起中亚最大河流之一的阿姆河之滨,穿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直至上海,主干线总长约1万公里。

  由于土库曼斯坦未来将向中国、俄罗斯和欧洲三方提供天然气资源,土库曼斯坦在定价方面更有话语权。此外,土库曼斯坦目前出口天然气只能通过俄罗斯的管道,所以出口到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仅为100美元/千立方米,中国则不可能以同样的价格进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