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曼德尔森:中国节能灯泡案暴露欧盟反倾销政策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3: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昨天说,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对中国节能灯泡继续征收反倾销税的建议,再次暴露出欧盟反倾销政策的缺陷,欧盟有必要顺应全球化的需要对政策进行调整。

  当天,曼德尔森在荷兰海牙出席一个全球化问题研讨会时发言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欧盟企业将产品生产“外包”到中国等劳动力相对便宜的第三国,以保持竞争力时,欧盟企业这个概念就越来越难界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采取反倾销等贸易措施,才能符合欧盟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同时又能抑制不公平贸易而维持企业竞争力,这非常值得欧盟反思。欧盟从2001年起开始对产自中国的节能灯泡征收反倾销税,截止征收时间是到去年7月。但上周,在结束了15个月的调查之后,欧盟委员会又建议对产自中国的节能灯泡再征收一年的反倾销税,到期后自动取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