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加利亚免除利比亚外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4:3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3日电(记者 杨习英)保加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伊姆·乔舍夫3日与班加西国际基金董事会主席马尔克斯·皮埃里尼在保外交部正式签署了免除利比亚政府所欠保加利亚5700万美元债务的协议,以此作为改善当地医疗条件和治疗艾滋病儿童的专项基金。

  乔舍夫在签字仪式后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再次证明了保是认真履行职责、值得信任的伙伴,这笔资金将用于人道主义和社会救助行动。皮埃里尼表示,班加西国际基金对与利比亚受害儿童家庭获得赔偿的谈判以及最终释放保医护人员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非政府组织班加西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1月,总部设在

利比亚,旨在筹措国际善款,救助在一场悲剧中不幸感染
艾滋病
的利比亚儿童。

  在欧盟和保加利亚的积极斡旋下,6名在利比亚班加西地区因“把艾滋病蓄意传播给400多名利比亚儿童”的指控被利当局判处死刑、后又改判为终身监禁的保加利亚医务人员7月24日被引渡回保,并立即获得保总统赦免,从而结束了这场长达8年的跨世纪大案,这标志着保加利亚和利比亚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