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PEC高官会主席:近年内不太可能建亚太自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2007年高官会主席斯潘塞3日在悉尼表示,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只是一个长期目标,近年内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不太可能,与会高官同意就建立自贸区的可行性做进一步调研。

  跟据新华社的报道,斯潘塞在2007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轮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3日将在日内瓦举行。“时间非常紧迫,最近几周尤其重要。各成员应争取谈判尽快取得进展,顺利进入最后阶段”。

  据出席高官会的人士透露,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将发表声明,承诺积极推进多哈回合谈判,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进入最后阶段谈判。高官会还就即将提交给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一系列议题进行了磋商,这些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人类安全和亚太经合组织机构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