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存款利率达六年来最高 银行急需吸纳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1日报道,英国银行和房屋建筑互助会在一些储蓄项目上的存款利率达到6年来最高水平,表明银行在信贷紧缩的形势下迫切需要吸纳现金存款。

  报道说,英国主要商业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8月31日宣布将10万英镑以上金额的6月期保证储备金存款利率提高至6.55%。Nationwide房屋建筑互助会则发行了一系列1年期定息债券,年利率达到6.7%。

  一位抵押贷款经纪人说,近期存款利率上调充分说明,银行在信贷危机时期对资金的需求极为迫切。他指出:“Nationwide的存款利率是6.7%,而哈利法克斯银行的存款利率接近6.6%。但是他们的2年期抵押贷款利率都低于6%。银行显然无法通过存贷款利差赚取利润。所以很清楚,银行迫切需要吸纳现金。当他们难以从货币市场筹集足够的资金时,就开始转向居民储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