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质检高官反对将中国产品安全问题扩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执行主席南希·诺德29日表示,将中国部分产品的安全问题激化为贸易摩擦将是一种“愚蠢”的行为,产品安全问题只是安全领域的问题,不应该被扩大化。

  诺德当天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现在许多媒体将关注点集中在中国玩具铅超标问题上。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注意到,部分中国产品不合格与美方的设计变动有关。该委员会正在就此问题进行调查。

  诺德认为,自发生一系列中国玩具被召回事件后,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中方质检部门展开了对话和合作,美方还将派遣检验人员前往中国进行产品安全宣传。美中两国拟于9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二届消费品安全峰会,就如何进一步展开合作进行磋商。

  当被问及对中国产品质量的看法时,诺德表示,她本人经常使用中国产品,她仍对中国产品质量“充满信心”。她还说,尽管有部分中国产品最近因安全质量问题被召回,但美国消费者仍然喜欢中国产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成立于1972年,除食品、药物、烟草、汽车等少数产品外,美国绝大多数消费品的质量安全都由该委员会进行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