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asisCapital旗下一对冲基金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澳大利亚对冲基金Basis Capital Fund Management最终难以摆脱次级债困境,该公司旗下第二大的基金Basis Yield Alpha Fund,已经向注册地开曼群岛的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申请文件显示,这只Alpha Fund总资产缩水到1亿美元,与今年1月底的4.36亿美元相去甚远。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原来Yield Alpha的资产大约有20%用来购买了高收益债券,而其余80%买的都是结构性信贷产品,包括次级抵押贷款的CDO、银行担保贷款支持抵押债券(CLO)等。

  而这些资产都是当前信贷市场的“重灾区”,特别是次级抵押贷款的CDO,不仅期限长而且流动性极差。而且Basis Capital的基金是使用杠杆来购买这些资产的,杠杆资金的来源是投资银行。因此一旦资产出现贬值,损失就会被急剧放大。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先前贝尔斯登旗下的两只倒闭的基金,也是由于使用了十几倍的杠杆导致巨亏的。

  目前Yield Alpha的债权人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

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和美林
证券
等,它们在今年6月都已经对该公司发出了违约通告。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