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合会和欧盟近期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29日电(记者 李震) 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助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和欧盟自由贸易区谈判总协调人哈马德日前表示,海合会和欧盟将在今年10月或11月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哈马德指出,海合会与欧盟已就协定的大部分条款达成共识,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下一轮双边会谈对协定的最终签署至为关键。

  欧盟和海合会于1988年签署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框架协议,并于1990年启动正式谈判。今年7月,海合会宣布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已完成了95%。据报道,目前双方主要在开放投资、天然气定价、知识产权、政府采购、服务贸易市场准入等方面存在分歧。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由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卡塔尔和巴林6个阿拉伯国家组成。欧盟目前是海合会最大的贸易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