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将与安哥拉讨论石油生产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日前说,该组织希望在12月份的会议中与安哥拉讨论为这个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二大石油生产国设置石油生产配额的问题。

  巴德里是在安哥拉进行工作访问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安哥拉纳入到欧佩克的产量配额体系中,将增强欧佩克在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力,相应减少来自其他独立产油国的竞争压力。

  安哥拉于今年初被吸纳为欧佩克正式成员,目前仍不受欧佩克石油生产配额约束。安哥拉目前日产原油140万桶,计划年底增加到200万桶。

  

欧佩克共有12个成员国,它们的石油产量约占全球石油总产量的四成,石油储量约占全球所探明石油储量的3/4。

  (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