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卡塔尔位列最具竞争力的阿拉伯国家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10 商务部网站

  科威特阿拉伯规划学会(Arab Planning Institute)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将卡塔尔列入最具竞争力的阿拉伯国家之一。

  报告称赞卡塔尔先进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日益提高的教育标准;同时也对卡不断增加的通胀率和政府对经济的干预行为提出了警告。

  这份名为《阿拉伯竞争力》的报告将16个阿拉伯国家与韩国、葡萄牙、智利、马来西亚和南非等5个非阿拉伯国家进行了比较,使用的都是国际机构和联合国的资料,以使结论更具独立性和权威性。

  根据这份报告,卡塔尔的现时

竞争力指数排名在这些国家中为第四,全球竞争力指数排为第五,商务环境指数为第六位。

  报告指出,发达的基础设施是确保卡塔尔成功的主要因素。这主要包括:能够接待大量乘客和航班架次的机场、人均拥有车辆的高比率、电力生产和消费的高指标、道路建设的发展和电话用户的大量增加等。

  宏观经济的强劲表现、生机勃勃的市场、有吸引力的商务环境和不断改善的人力资源环境是推动卡塔尔经济增长的另外一些重要因素。报告还赞扬卡国民预期寿命的延长、文盲率的降低、初等教育中女生比重的提高、中等和高等教育的高入学率等人文方面的发展与进步。

  在赞扬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卡塔尔的不足之处。报告警告称,不断加深的通货膨胀将会迟滞经济发展;从长远的观点看,过低的制造业比重也会拖经济增长的后腿。政府对经济干涉过多、出口结构的局限性、对科技重视不足,机场货物吞吐能力有限和其他一些薄弱环节也影响了卡塔尔经济的健康发展。

  中国驻卡塔尔经商处

  2007年8月28日

  (信息来源:驻卡塔尔经商参处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