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征税节能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能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通过能源法案,要求向石油公司征收160亿美元税款,同时要求向相关企业提供数十亿美元减税和采取激励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及节约能源。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当天以221票对189票通过了向石油公司征税的条款。此前,众议院以241票对172票通过了旨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扩大生物能、风能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使用的一系列条款。

  该法案要求,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私有电力企业使用风能或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至少要达到其发电总量的15%。该法案还要求提高照明等设备的能效标准,并鼓励建设能效更高的“绿色环保”建筑物。

  该法案没有要求汽车制造商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参议院

能源法案要求汽车每加仑汽油的行驶里程在2020年前提高40%,达到35英里(1英里合1.6093公里)。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能源法案合并后,将形成能源法案最终版本,提交布什总统签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